灯泡

弯而正直

走向你(二十五)

25 坦白

 

糊涂吗?

金容仙在恋爱的问题上从来都不糊涂的。

反倒是要顾虑得事情太多了,原本直率又果断的一个人愣是变得和文星伊一样犹豫不决。

以至于现在,在被孙慧敏强行注了一剂预防针的当下,她整个人都开始坐立不安起来。

“还是那句话,如果你愿意的话,不管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聊聊的,我随时欢迎。”车子快开到小区的时候,孙慧敏又补了这么一句。

金容仙其实摸不太透她的态度。

既没有激烈的反对什么,却也没有表现出想象以上的支持态度。

平和委婉地给了她当头一棒之后,又安抚似的鼓励自己敞开心扉。

这么一来二去的,实在让金容仙摸不着头脑。

下车之后,金容仙绕去后座把文星伊叫醒,两个人站在原地目送保姆车驶出小区。

文星伊大概是刚睡醒的缘故,整个人看上去都恹恹的。

“你要跟我一起上去吗?”金容仙问她。

“不了吧,姐姐不是在家么。”

“那你等我一起下班的理由是什么?”

其实金容仙想要问她的远不止这些,可面对着一张同样疲倦的脸,到嘴边的话又被她憋了回去。

“就,只是想陪你一起,你今天不是很辛苦吗,怕你一个人录到很晚孤单来着。”

她的语气一点起伏都没有,嘴边却一字一字的往外蹦着暖心的话。

金容仙一动不动地看着,文星伊好像总是有这样的能力,在她患得患失的时候,恰如其分地温暖她。

“你也辛苦了。”她抬手摸了摸对方的脸。

文星伊垂下眸子看她。

“姐姐,”她忽然开口,用十分真挚的语气, “你相信我吗?”

金容仙并不言语。

“我这个人,还有我的真心——”

“星伊。”

金容仙像是察觉到她将要点破的话题,摇了摇头。

这并不是一个适合长谈的好时机。

文星伊心里也清楚,于是她们各自退一步,退回到合适的位置。

“那你……早点休息。”

文星伊倒退着往远处走,一双眼睛盯在对方身后的黑暗里。

金容仙看着她转身走远,步伐很大,很是潇洒的样子,张了张嘴,终是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什么意思!?”

几周后,丁辉人坐在副驾驶里惊讶道。

她和文星伊刚刚结束了一场百无聊赖的电影约会,正赶往安惠真某个朋友新开的地下餐厅。

“你别激动啊,脚放下来,听我说完。”文星伊拽了她一把。

“好,你说。”

丁辉人重新瘫回座椅,她早已经习惯了文星伊这样絮絮叨叨的情感倾诉,只要是金容仙一段时间忙着拍综艺,她就必然会召唤自己。

今天也是,金容仙前脚刚飞了济州岛,这个人后脚就找经纪人借了车载她去看电影。

说是要看电影,其实也不过是想找自己喝酒聊心事而已。

“慧敏姐姐大概是觉得,比起真情实感的恋爱,那种不走心的关系比较安全吧。”

“她宁愿你们做炮友都不想你俩谈恋爱??”丁辉人又激动起来。

“也没有说得这么直白了,我只听了个大概,反正她语气挺平静的,就是担心,说这条路难走,怕我们会受伤。”

“谈恋爱谁还不会受点伤呢,”丁辉人一副过来人的语气,“不过她的担心也有道理,毕竟你俩身份在这里。”

“是了,她也说了一样的话。”

“那容仙姐姐怎么想的呢?”

文星伊摇头,“她没说,我也不知道。”

“你没问问她?”

“我想问来着,但是她那天一副避重就轻的样子,明显不愿和我谈这个,我就没问了。”

“我感觉容仙姐姐应该会想很多吧……”

“我就是担心这个,” 文星伊说着,把车子驶进停车场,“她本来就顾虑很多了,最近好不容易转变了一些,我怕她被慧敏姐姐这么一问,就又缩回壳里,开始想东想西的。”

“其实吧,你与其自己在这里担惊受怕,倒不如开诚布公地跟她聊一聊。”

“我也想啊,但是她那么忙,后来就一直找不着机会了。时间一久,有些话说出来就不是那个感觉了,你懂我的意思吧。”

丁辉人点头,“可我还是觉得你们俩的相处方式有问题,总是碍于对方的情绪,该问的不问,该说的不说,猜来猜去,早晚有天得憋出事儿来!”

文星伊一听出事儿就心惊肉跳,“你可盼着点儿好吧丁老师,我和她好不容易才维持了大半年的平衡。”

“表面平衡,自欺欺人。你说这大半年你们有什么进展?话都说开了还走不到一起,我真搞不懂你到底在等什么!”

“有进展啊,你不知道而已……”文星伊小声嘀咕。

“什么?”

文星伊不说话了。

丁辉人觑她一眼, “你可真沉得住气啊,再这么等下去,煮熟的鸭子都怕是要被你等飞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餐厅,走到最里侧的卡座,安惠真正坐在里头。

“我就照你的吩咐点了酒,你们看看再点些什么主食。” 她招呼两人落座。

丁辉人摆摆手,“等会儿点,先帮这个傻姐姐解决问题。” 

“星伊姐姐怎么了?”

“还不是她和容仙姐姐那点事儿。”

“怎么?”安惠真问道。

丁辉人又把刚才的话给她复述了一遍。

安惠真听闻,思考了一会儿,“其实我听你的复述,感觉慧敏姐姐也没有极力反对的意思,对吧?”

文星伊点头。

“你只是不确定容仙姐姐的想法,那你自己的想法呢?你考虑清楚了吗?”

“我一直都很清楚啊。”

“就是要和她在一起?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那种?”

“撞了南墙我也回不了头了呀。”

安惠真听闻,笑了笑,“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还有什么好犹豫的?要我说,你就先把慧敏姐姐那一关通了,争取到她的支持之后,再让她替你说服容仙姐姐不就好了吗。”

“哪有那么容易呢……”文星伊摇头。 

“不试试怎么知道,”丁辉人附和道,“你啊,就先把你的想法和慧敏姐姐说了,来一个先斩后奏,斩断了容仙姐姐的后顾之忧,这样她也就没有理由拒绝你了啊。”

“疯了吧?还先斩后奏呢,我看我才是要被她先斩了。”

“反正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不管对方是个什么态度,该争取的总是得去争取吧。”

“况且容仙姐姐也并没有否认和你的关系啊,你既然担心她会退缩,那就更应该走在她前面勇敢一次了啊。如果连你都没有那个勇气,那谁来给她勇气让她勇敢呢?”

文星伊若有所思,她看着指尖升腾的白色雾气,恍然间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是啊,如果连自己都没有勇气去争取,又凭什么苛求喜欢的人勇敢呢。

“那要是,她压根没想跟我发展到那一步怎么办?”

“爱情中的人真是智商为零啊!”丁辉人长叹了一口气,“她要是没想过跟你在一起,就直接拒绝你了啊,干嘛还犹犹豫豫这么久跟你浪费生命啊。”

“我要是容欧尼,喜欢了你这么个闷骚的怂鬼,真是得被你憋死。”

安惠真摇摇头,边说边拿起手机,在通话列表找到了孙慧敏的号码。

“我帮你把欧尼约出来吧?”

“现在吗?等一下!你们俩未免也太急了点吧!?”

“就现在啊,刚好我和黑金都在,三张嘴总比你一张嘴要好吧。”丁辉人果断地替她按下通话键,来不及阻拦,电话已经拨了出去。

文星伊坐在一旁默默地听,汗湿的一只手不停在牛仔裤上磨蹭着。

“行了,半个小时后过来。”

“……”

“放心,我和黑金都会帮你的。”丁辉人笑着摸了摸她前额的小金毛。

 

孙慧敏匆匆赶到的时候,主餐已经统统上桌了。

她直接走到文星伊身边坐下,一眼瞥见她浸在酒杯里的烟头。

“队长不在你们就这么放肆的吗?”

“她俩放肆,我可不。”丁辉人一副乖巧的样子。

“看看吃点什么?”文星伊从服务生手里接过菜单。

孙慧敏摆摆手,“我吃过才来的。”

“那就点酒!”丁辉人一声令下。

没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酒。

“几个意思啊,”孙慧敏被这阵仗吓一跳,“不是说有事要说嘛。”

“说之前得先喝点酒,壮壮胆!”安惠真熟练地替她满上,“是不是?星伊姐姐。”

文星伊慌张地笑了笑。

孙慧敏的眼神落在一旁,“你的事?”

感觉到一桌人目光都聚在自己身上,文星伊深吸一口气,“姐姐之前不是说过,我要是愿意开口的话,有些事可以找你聊聊吗?”

孙慧敏这会儿明白了,“你和容仙的?”

文星伊点点头。

“容仙找你谈过了?”

“她没有,是我那天晚上听见了,你和姐姐的谈话。”

孙慧敏有些意外,“我还以为你当时睡着了呢……既然你听到了,那我话里的意思,你也都清楚,对吧?”

文星伊点头,“就是因为清楚,所以没有在一起。”

“没有在一起?你们现在不是恋人关系吗?”孙慧敏有些糊涂了。

“不是。我和她依然是朋友关系,只不过……”文星伊停顿了一会儿,“只不过我对她,确实存在着一部分超越友谊感情,说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不是没有挣扎过,但是感情这种东西,你知道的……”

“我知道。”安惠真连连点头,“感情这种东西,不受控制的。”

文星伊笑了笑,“那天晚上在车里听了姐姐的那一番话之后,我也想了很多,我实在是太苦恼了,我知道容仙姐姐一定比我更苦恼,但是她不是那种善于倾诉烦恼的性格……”

“所以你就先找来了?想着先摆平我,好让我做你的说客?”

孙慧敏渐渐从她的话端里识破了这餐饭局的目的。

三个人不说话了,就等着她这赴宴人表态。

“该说的我那天晚上都说完了,是非利弊你们心里也都有数,其实我一直很好奇容仙的想法,但是她不愿说,我也没办法。”

孙慧敏说着,放下酒杯,转而盯着文星伊,“既然你主动找来了,那我就问问你,关于你们俩,你是什么想法?”

“很简单,”文星伊一咬牙,“就是想和她在一起。”

“那我要是不同意呢,要是我现在就给代表打电话告发你呢?你怕不怕?”

文星伊坚定地摇了摇头。

“哪怕这个事情闹到了家人那儿,闹得人尽皆知,断送了你们所有人的前程,你也不怕?”

文星伊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她垂下眸子。

“说来说去还是这个问题,对吧?”孙慧敏笑笑。

横亘在眼前的从来都只有这一个问题,这种事情不是不会发生,纸终究包不住火。

“姐姐,”丁辉人有些心疼,“不过就是爱一个人而已,有这么可怕吗?”

孙慧敏摇摇头,“不是爱可怕,是人心可怕。”

桌上的氛围陡然沉默下来,安惠真盯着那浸在杯子里的烟头,一些明灭的火光荡在其中,仿佛在做最后的挣扎。

“其实那天晚上之后我也想了很多。艺人是这样的,只要你还活跃在这个圈子,那么你的一举一动注定要被议论,无论你和谁恋爱,那个人是男是女,圈内圈外,这些都无可避免。”

孙慧敏说着叹了口气,继续开口,“我想和你们讨论的,不是说你们俩该不该在一起,这个都不是重点,我只是想知道当你们有一天真正卷进舆论,受人非议的时候,你们能不能勇敢。”

文星伊垂着脑袋,眼泪莫名其妙从下巴滑下来。

“说实在话,我带你们也两年多了,对你们就像对自己亲妹妹一样,我当然希望你们能少受一些罪,可是爱情又不受控制……所以啊,不要问我的态度,我永远希望你们好。但是——”

孙慧敏顿了顿。

“请不要想着让我去做谁的说客,感情这种东西没有谁说服的了谁。金容仙有没有想清楚,敢不敢和你在一起,那是她自己的事。”

言尽于此,文星伊吸了吸鼻子,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从某个时刻开始流得泪,“我知道,我懂你的意思……”

丁辉人默默递给她一张纸。

“谢谢……”文星伊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些,“我,我会很勇敢,会更勇敢——”

“你不用和我证明,”孙慧敏摇摇头,“你应该去告诉她。”

去告诉她。

你的勇气,你的决心,连同那些从未开口言说过的话,对未来的期许,一五一十地告诉她。




TBC.

评论(39)
热度(14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