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泡

弯而正直

走向你(二十)

20 友情尾戒

 

文星伊每次从超市屯回来的零食,都会被金容仙很自觉地摆进自家的储物柜。

这次也不例外。

在她收了伞准备进屋的时候,金容仙正在往冰箱里塞她刚刚买的饮料。

嘴里叼着草莓牛奶,边放边抱怨文星伊为什么又买这么多啤酒。

“那是我买来自己喝的呀。”文星伊关好了门,随手将泡菜饼搁在餐桌上。

“你是什么酒鬼吗?不喝睡不着的那种?”

“恩。不喝睡不着。”

金容仙翻了一个白眼,关好冰箱,顺手从大衣口袋里取出了一个方形盒子,然后佯装漫不经心递给身后的人。

“这什么?”文星伊接过来。

“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不会是什么戒指之类的东西吧。”

金容仙没吭声。

文星伊一个人站在衣架旁捣鼓,拆开了外层的牛皮纸包装,露出内里的胡桃色小木盒,打开木盒,一个简简单单的小银环嵌在中间。

“哦?还真是戒指啊?送给我的?”

金容仙点点头。

“为什么突然送我这个?”

“你不是天天催着问我要生日礼物嘛。”

“生日送戒指喔~有什么特殊含义嘛?”

“没有。”金容仙嘴硬道,“因为实在是不知道该送你什么……”

文星伊勾起嘴角,一副“我都知道你就别傲娇了”的狡黠表情,走到她身边坐下,“虽然有点迟,但我会好好戴的!”

她拿着戒指在自己手指上比划,从右手换到左手,中间三个指头都试了个遍,“你是不是记错指围了?这也太小了吧!”

金容仙实在看不下去,捏着文星伊的手腕,一点儿也不温柔地把戒指套在她的小指上。

“尾戒?”文星伊撑开手指,“为什么是尾戒?”

“做的时候做小了,不愿再重新做一个就只好将错就错做成尾戒了……”

“这是你自己做的?”文星伊一下便抓住了重点。

“昂,”金容仙摆出一副求赞美的模样,“我们星伊可不要太感动喔。”

文星伊笑得鼻肌升天,勾住她的肩膀,在她耳边赏了个吻。金容仙仰着头躲开。

“你的呢?”文星伊问她。

“什么我的?”

“你就做了一个吗?”

“对啊,不然呢?”

“哪有做戒指只做一个的啊……”文星伊无奈道,看一眼包装盒上的LOGO,“看来下次咱们得再去一次了。”

“为什么?”

“再做一个,我们一起戴呗,你生日不是也快到了吗,就当我送的你礼物。”

“哇文星伊你也太没有创意了吧,生日就这样敷衍我的吗?”

“怎么了嘛,本来戒指这种东西就该一起戴啊,你做给我我也做给你不是很好嘛。”文星伊一本正经地逗她。

“我不要,要做我就一起做了,干嘛等你给我做啊。你别送这个昂,我不会戴的!”

“为什么啊?”

“太明显了怎么戴啊!你去年送的那条死贵死贵的项链,我戴一次就被造型师问一次,今年再戴个情侣尾戒算怎么回事啊……”

“就说友情戒指啊,你不要这么做贼心虚啊姐姐。”

“粉丝也是有眼睛的好吧。”

“错开来戴不就好了,”文星伊扯着她的手晃了晃,“不然你就串在那条项链里,戴脖子上?”

“不要,你自己好好戴着就行了。”

“不行,你不陪我去我就自己去了,一个人戴有什么意思。”

 

事实证明,只要不是什么原则性的事情,金容仙哪怕嘴上说了不要,最后还是会乖乖地陪她去做。

两个人趁着金容仙的生日偷偷摸摸地去了那家DIY手工店。

全副武装地坐在最角落里,文星伊专心致志地打磨,金容仙就撑着脑袋在旁边看,时不时帮她递个工具搭把手。

原以为可以很低调地做完就走的。

没想到结账的时候还是被老板认了出来。

手工店的老板拉着她们,硬是想要个签名。两个人配合地签了。

“这回好了,谁都知道咱们来这儿做戒指了。”出了店门的之后,金容仙边走边嘟囔。

“没关系的,好朋友做个戒指而已,很正常。”

“哦?好朋友~”

金容仙欲说还休的语气,让文星伊诧异地多看了她几眼,刚想顺着她的话头接下去,金容仙的手机便在口袋里响起来。

金容仙接起电话,没说几句,脸上立刻切换了工作状态才会有的严肃表情。

文星伊乖乖收了声。

“怎么了?”等她挂断之后,文星伊问她。

“我等会得去趟公司。”

“什么事?”

“说是电视台来人了,开个什么会吧。”

文星伊没有再多问。

 

她们打车到公司和住处的岔路口,两个人一左一右下了车。

因着这个路口人多眼杂,职员和私生出没得极为频繁,金容仙没敢多停留,隔着出租车和文星伊挥了挥手,两个人转身便往各自的岔路里走了。

金容仙的心情有些微妙。一个人往前走了几步,又回过头看她。

文星伊最近似乎瘦太多了,为了回归,饭也没好好吃几顿。

她低着头,两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一摇一摆地走,裹着羽绒服的背影落在人群里还是显得瘦弱。

等看她绕过私家车,进了弄堂,金容仙便不再回头,转而又盯着自己的鞋尖看。

最近的她时常能从两个人的相处中感受到一种微妙的心境变化。

尤其是忙完了年末舞台,一边休息一边准备专辑的间隙,这种类似于恋爱的微妙心境就显得更加突兀。

想要和她一起,并且想要更加靠近。

短暂的分开会想念,而呆在一块哪怕各自忙碌或者什么都不做,都会觉得很治愈。

尽管这种感觉以往也曾有过,可最让她感到惊讶的是,她不那么愿意压制了,更多的时候会选择任其滋长。

金容仙也不知道这种心境的转变是好是坏,可至少在繁忙的日程中,有一个想起来就会觉得幸福的人住在心里,对她而言,不是一件坏事。

当然,这种转变并没有明显到让文星伊也能察觉出来的程度。

在文星伊的眼里,金容仙仍是那个说完“喜欢”就要立马补一句“但是”的理智队长。

尽管如此,光凭她偷偷做戒指送给自己这件事,就足以让文星伊心甘情愿地再陪她推拉个几年了。

她走在路上,看着自己尾指上的戒指,脑子里好像不自觉就能勾勒出金容仙专心致志打磨的样子。

虽然不常表达,却总是能从她细微的行动里体会到温情。

文星伊想着便觉得甜蜜。

只是还没等她把这阵甜蜜消化,室长的电话就打了进来。那人让她也去趟公司,说是要签个字。

文星伊心想,早知道就跟金容仙一起去了,白让她一个人来来回回走这么多冤枉路。

心里默默抱怨了几句,嘴上却仍是恭恭敬敬地答应着。

 

文星伊没有料到所谓的签合同居然会有这么大的排场。

推开会议室的门,几个清一色戴着眼镜的人坐在方形会议桌的左侧,而右侧光公司的事务负责人就来了四位,剩下的经纪人和助理坐在一旁。

文星伊默默走去孙慧敏的身边坐下。

她抬眼扫视了一圈,金容仙在她斜对角的位置上坐着,她拿着一本合订本看得很认真,只有偶尔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才会抬头。而这一抬头,却正好和文星伊对上了视线。

眼前的人扬起嘴角,在自己微微放大的瞳孔里稍稍偏了偏脑袋,金容仙下意识地撇开目光。

“现在的观众都太苛刻了,太做作的一律不买账。我们也是权衡了很久才找到颂乐的,男嘉宾也是我们台的常客了,两位无论是性格还是人气都很匹配。接下来的拍摄,还望贵公司能多多配合。”

“这是肯定的,”有人应承着,“我们的艺人虽然有些认生,但是敬业程度一百分!综艺新人,今后还需要各位作家多多引导。”

“不存在不存在,真人秀嘛,力求真实,就当谈一场恋爱了,做自己就好,不要有负担。”

那位作家说着将目光投向了金容仙,“颂乐xi现在有固定的交往对象吗?”

金容仙的笑容僵在脸上,感觉到所有人的视线瞬间集中在自己身上,不得不开口回答。

“没有……”

“那更好,我们这个节目啊,假戏真做的还真不少!”

几位作家相视而笑。

如此暗示的一句话,瞬间打破了会议室沉闷的气氛。

在场的人似乎都在笑着,可文星伊到这时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了。

她看见台本上印着那档节目的LOGO,一直盘在心头的猜测终于被验证。

金容仙要上我结了。

不爱出门、不擅推拒,除了成员几乎没什么艺人朋友的金容仙,就要上我结了。

这也就意味,抛开综艺的外衣,有一个男人,即将打着工作的旗号,正大光明的与她“恋爱”。

享受那些来源于金容仙,或被动或主动的讨好与付出。

分享那些一直以来只有自己才有机会发觉、甚至于连自己都还没来得及发觉到的,属于金容仙的可爱之处。

太心塞了,文星伊想得出神,以至于会议结束,经纪人唤她过去的时候,她都没有及时反应。

金容仙正忙着和作家交流剧本,猛然间听见文星伊的名字,抬起头,正好瞥见文星伊从她跟前路过。

文星伊觉得自己此刻的表情管理一定很失败。

因为她分明看到,四目相对的瞬间,金容仙轻轻地蹙了一下眉。就好像在说,该拿你怎么办呢,我也无能为力啊。

 

还能怎么办呢?

于组合而言,这是一个打响组合知名度最好的途径。

身为队长的她已经背负得够多了。

而理解、支持还有鼓励,这才是同为成员的自己最应该为她做的。

可是,若无其事太难了,强颜欢笑也是,都太难了。

 

“这是内场嘉宾合同,三期的放送分量,第一期的录制时间预计在四月中旬,之后还有一个四人放送,这个得等脚本出来之后才能定下来,你先签这份。”

文星伊走到会议室中间,孙慧敏把几份合同摆在她面前,一份一份的跟她解释。

“三期都得是我吗?不可以一人录一期这样?”

“怎么,不想去吗?”孙慧敏听闻,压低了嗓子问她。

“没有……”

“知道你们的日程满,可为了这个节目怎么也得把时间挤出来,难得的综艺资源,好好把握。”

文星伊知道她会错了意,没有多说,手起笔落地在末尾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你有空多做做容仙的思想工作,她太拘谨了,这种恋爱节目,放不开可不行。”

文星伊点点头,她突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攥在手心的笔盖不知何时嵌进了肉里,硌得文星伊掌心生疼。

 

太多话想要说的时候,反而不知道从何说起。

两个人从公司出来一前一后坐进保姆车里,一路上都默默无言。

沉默的间隙,金容仙的肚子突然不合时宜地响了一下。

文星伊偏头,扯着嘴角露出一个看不出什么情绪的微笑.

“饿了吧,晚上想吃什么?”

金容仙有些难为情,“随便吃点吧,看看家里还有什么,不然点外卖也行。”

“恩。”

公司到住处不过两条街的路程,车子很快驶进停车场。

下车前,金容仙特意问了孙慧敏要不要一起上去点外卖吃。

孙慧敏拒绝了。她劝两人早些休息,说自己明天早上会过来接她们。

文星伊应下来,站在车外冲她挥手,然后接过金容仙递过来的手提包,转身和她一道走远了。

孙慧敏看着她们一前一后的背影,还有两个人没走几步便牵在一起的手,升起车窗,徐徐地叹了一口气。



TBC.


评论(28)
热度(150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