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泡

弯而正直

走向你(十四)

14 偶像运动会

 

-有吗?

-确定了吗?

-你们俩那什么了吗?

在去偶像运动会录制现场的路上,丁辉人逮住文星伊,一连三个问句,把文星伊问得羞愧万分。

斟酌再三,文星伊回了她两个字:没有。

保姆车里很安静,安惠真吃着零食玩手机,金容仙靠在后排睡得雷打不动。

她昨晚几乎一夜未眠,和文星伊无疾而终之后,硬是被她缠着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整整谈了一夜……

文星伊是属于越夜越精彩的类型,只要过了三点还没睡,她的头脑就会越发清醒。

所以明知道第二天还有偶运会的录制行程,可她睡不着就是睡不着。

前戏都还没做到一半,就被喊了卡,欲望的源头云淡风轻地躺在旁边,她怎么可能睡得着?

文星伊盯着窗外倒退的风景,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一帧一帧地重放。

金容仙温柔隐忍的模样、黑暗里低沉绵长的喘息和肌肤间不断向上攀的热度……

这些床第之间的细枝末节,就像个流氓一样,在她放空的时候,大张旗鼓地霸占着她的大脑。

以至于现在,文星伊那股子兴奋劲还没退潮。

沉溺其中的时候,手机又振动了一下。丁辉人发来两个巨大的问号。

-那你跑去干嘛了?打扫卫生?

手指在屏幕上打了几行,文星伊觉得不妥,又一个个地删掉,只给她发了五个字:就亲了几下。

“卧槽……”声音一出,丁辉人立刻捂住了嘴,扫了眼身后睡得正香的金容仙,单身二十年的手速飞快地敲了两排字给坐在左边的文星伊发过去。

-我就是问你亲没亲啊……你刚才为啥说没有??

-啊啊!文星伊你是个大淫魔啊!

文星伊表示无语,心说亲几下算什么,她和金容仙几百年前就亲过了好吗。

丁辉人边打字边笑,后排的安慧真凑了个脑袋上来,“笑什么呢?”丁辉人飞快地按黑了屏幕,“没什么,等会跟你说。”

文星伊听闻,飞去一记眼刀,言下之意:敢说出去,死。

 

“好困……”偶运会的录制间隙,金容仙漫不经心的一句抱怨,被几个妹妹听到了。

“姐姐昨晚怎么了?”丁辉人明知故问。

金容仙噎了一下。缺少睡眠的大脑硬是转了几十秒才想出一个好借口,“Jjing发情了,叫了一夜。”

“咳咳咳——”文星伊听闻,猛呛了一口。金容仙面不改色地给她顺气,“喝个水也能呛着你?”

文星伊从她的语气里听出了赤裸裸的威胁,不敢吱声。

“Jjing不是在欧尼父母家嘛。”安惠真头也不抬,直截了当地戳穿她。

金容仙语塞。被看破不说破的丁辉人小天使接过话端。

“都发情了,当然要接回来养了。”

丁辉人真是打得一手好掩护,拐弯抹角的还不忘揶揄她一阵。

文星伊用余光瞥一眼丁辉人皮笑肉不笑的小表情,被呛得通红的小脸更红了。

 

文星伊当天其实很不在状态。

熬夜后遗症到了录制后半段彻底迸发,混沌的倦意让她整个人疲乏不已。

偏偏她还报了个极需爆发力的项目——60米赛跑。文星伊简直欲哭无泪。

一个人在跑道旁候场的时候,金容仙坐在视线斜对角的某个角落里和其他人聊着天。

鼓鼓的脸颊肉,随着她笑容的幅度一上一下。

也不知道说到什么好笑的事情,冲着身边的孙慧敏一个劲地乱拍乱打。

文星伊盯着她看了好一会,脑子里不自觉又浮现出一些旖旎的画面。

床上的金容仙,致命又隐忍,和此刻兴致爆发的傻气模样简直判若两人。

喜欢她,所以无论何时看她都是珍惜的。可是昨晚的金容仙,于文星伊而言,却又有着独一无二的珍贵之处。

因为不常见,更因为不常被见。

这个场地里有多少男艺人追求过她?又有多少人渴望一窥她卸下矜持后情难自持的样子?

文星伊无法得知。

可无论有多少,那些人都不可能比昨晚的她,更接近金容仙了。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文星伊,再没有人能看见那样子的她了。

想到这里,文星伊的心脏猛地收缩了一下。

她突然生出一种激动又忐忑的情绪,像是在拍卖会高价竞拍某个万众瞩目的珍品,越是一锤定音之际,就越怕被他人独占鳌头。

那些人会不会比她更对金容仙的胃口?会不会比她更能给金容仙幸福和满足?

文星伊想得出神。患得患失的情绪恰好激起了她的胜负欲。

她看见金容仙的目光往她所在的方向寻过来,立刻故作泰然地撇开了头。

能让她开心就好了……当下有什么会比赢得比赛更能让她开心呢?

如果可以不断满足她的期待,让她开心,大概也就能有守护她的底气了。

 

墨菲定律是这样的,如果你越是渴望干好某一件事,那么它就越容易出错。

枪声打响,赛道上的六人同步弹出。

文星伊的起步稍晚,好在步频够快,比领跑的人慢了半个身位,却很快被她追赶上来。

竞技体育的乐趣就在于此,看的人无非是图那一点赌博心态,至于竞技者究竟是在用什么状态在比赛,观赏者多半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可是足够了解、足够心意相通的人就可以,比如金容仙。

早在文星伊做热身活动的时候,金容仙就看出了她的不在状态。

一个头一天喝了酒又熬了夜的人,录到现在还能有多少精力去跑步?金容仙太清楚了。

这种赶鸭子上架的比赛,要是能不跑,金容仙肯定第一个跳出来带着文星伊弃赛。

可是不能啊。她倒是希望文星伊走个过场,随便跑跑得了,偏偏文星伊又是个不服输的人。

眼看着快要反超,金容仙紧张得整颗心都揪了起来。

比起害怕她输了比赛,金容仙更担心她太拼命伤了自己。

 

墨菲定律还有一条,如果你越担心某种不利情况的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金容仙的担心,实在是有些未卜先知了。

文星伊果真摔了一跤,在偶像运动会的百米跑道上。

摔下去的时候,金容仙就站在离文星伊五十米开外的地方。

眼看她从奋起直追到带头领跑,最后“吧唧——”一声摔下去,心都跟着大蹦极。

太疼了。金容仙单从她摔下去的怪异姿势和落地速度就能看出来,文星伊这一跤肯定摔得不轻。

更要命的是,感觉到身体失衡之后,文星伊下意识地用手撑了一下。

手腕先着地。与此同时,她分明听到了骨骼错位摩擦发出的“咯吱”声响。

麻痹混合着酸乏的刺痛感一股脑儿地向她袭来。

文星伊有些懵,坐在地上缓了两秒,才渐渐修复了眼前的色差。

四面八方的声音涌上来。

她依稀记得自己被几个同组的爱豆搀扶着出了跑道,又被迎面奔来的丁辉人一把箍进怀里,安慧真把脸蹭到她的脸上安抚她,粉丝远远地喊着一些她听不太清的应援口号……

至于金容仙,文星伊没敢看。

生怕是看到她脸上伤心混合着失望的表情自己就要委屈得哭出来。

两个人的视线从文星伊去候场之后就再没对上过。

金容仙心疼得要命,一直围在她身边问她“怎么样?痛不痛?”文星伊下意识地回应她“没关系,不痛,真的不痛…”

事实上文星伊都痛得有些精神恍惚了。

偏偏她又是笑着的。

笑着从三个成员的怀抱中退出来,又笑着和看台上的粉丝挥挥手表示没事。

垂着头,深一步浅一步地往休息区走。

金容仙亦步亦趋地在后头跟着,关切的眼神由上至下在文星伊身上扫了个遍。

单见她托着手腕、走路也别扭,霎时红了眼眶。

这么一顿狠摔,文星伊能不痛吗?

她明明都那么难受了,还要装出一副很坚强的样子。

坚强给谁看?谁愿意看她笑?

金容仙回想起文星伊刚才避开她笑得勉强的样子,心就像被蛰了一样灼灼地疼。

可因着周围形形色色的人,下一秒快要涌出来的眼泪又被她生生地逼了回去。

可不能在这里哭啊,受伤的人都没哭,她又怎么能流眼泪呢?

 

文星伊直接被经纪人带去了医务室。

金容仙寸步不离地陪着。

也不知道那个半吊子医生捏到了文星伊的哪个部位,硬是把这个忍者神龟痛得浑身一哆嗦。

偏偏医生还说她没什么事,赛也照比,节目也照录。

金容仙沉着脸,守在一旁沉默不语。

她在这种事上从来没有话语权,公司和录制组也不可能因为她一句话就放文星伊回去休息。

不光没有话语权,哪怕她只是想多陪文星伊一会儿都不行。

经纪人催她催得急,就因为她等会儿还有个人行程要跑。

金容仙原本就对他们强行安排文星伊带伤上阵的事不快,现下再被这么一催,更是惹出了满心的怨念。

难得冲经纪人甩了脸,一言不发地往外走。

见金容仙有要发怒的征兆了,文星伊赶忙追出去,把她拽在身边。

两个人默默无言地从运动场出来,一个垂头丧气,一个心如刀绞。

 

坐上了保姆车,金容仙隔了一道车门和她对视。

文星伊的状态差极了,任谁看了都是一副强打精神的样子。

金容仙有一种冲动,也有些愤愤不平。

无处发泄的情绪,亟需借一件事情来转移。

她看了眼窗外,斜前方十米开外就是粉丝们的长枪大炮。

她把车窗摇到最低,特意找了个视觉盲区,趁着经纪人还没赶上来的功夫,伸出一只手,拽着文星伊的领子将她扯过来。

文星伊被扯得一个趔趄,脑袋刚探进车内,就被金容仙封住了嘴。

感觉到下唇被咬住。

对方仿佛在压着火气一般,齿间微微颤抖,却始终没舍得使一点儿力道。

文星伊心下了然,保持着一个别扭的姿势,安静地让她发泄。

车窗外几百台单反却只能拍到文星伊一个殷勤的背影。

金容仙为了亲一口她的小年下,简直是操着卖白粉的心,她也就那么一丁点儿的胆量,大庭广众接吻的事儿一次没干过,更何况还是她主动索的吻。

吻得心惊胆战,金容仙只停留了五秒就偏开了头。

余光瞥见文星伊的嘴,唇下一公分处染了一圈她的口红色号。

文星伊单手撑在车窗上,拽了拽她的衣袖,“别生气了,我真的没事……”

“这种话,你还是等去了医院之后再跟我说吧。”

眼前人硬邦邦的语气,却仍是被文星伊觉出了她话里的温情,“那等你录制完,就给我打电话好吗?”

“我录完都凌晨——”

“没关系,我等你。”

金容仙最受不了文星伊这种奶声奶气的央求,点点头,却冷不丁被文星伊伸进来的一双手扣住了脑袋。

文星伊被刚才浅尝即止的一个吻带出了满心的不舍,眼见金容仙柔软下来,逮着机会争分夺秒地跟她腻歪。

纵使有车窗挡着,金容仙也没敢和她深入交流,她抬手摸摸文星伊的脸,顺带擦掉了她唇边的口红,“等会的项目量力而行,千万别伤着自己。”

文星伊乖乖答应。

等经纪人上车之后,又看见金容仙摇下车窗,“结束以后乖乖跟慧敏姐姐去医院,我录制完就给你打电话。” 

文星伊点头,站在原地依依不舍地和她挥手。


TBC.

评论(68)
热度(169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