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泡

弯而正直

走向你(十一)

11 口角

 

在搬家这件事情上,金容仙和文星伊显得很有默契。

两个人最终选了同一个小区的同一楼层。

不过,虽然都叫七楼的住户,却不是正儿八经的邻居。

每次去找金容仙,文星伊都得先乘电梯下去,穿过一个绿化带,再乘电梯上来。

这让她产生了巨大的心理落差。

她站在金容仙家的阳台上向外望,对面的单元楼从一层数到七层,隐隐可以看见自家的某一扇窗户。

文星伊喜出望外,屁颠屁颠地跑到厨房门口告诉了金容仙这个发现。

金容仙只一句“我知道”,就给她打发走了。

忙着和厨房斗争的金容仙,抽空看了眼在她家瞎晃悠的文星伊,决定干完手头的活再和这人去附近的宜家逛逛。

文星伊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工作日的宜家有些冷清。

文星伊坐在某个样板间的沙发上,看着不远处的金容仙正低着头仔细端详手里的墙面夹式射灯。

从她的角度望过去,金容仙实在是好看得有点过分了。

她当天穿了一件纯白的一字领露肩上衣,橘色暖灯的照射勾勒出其中若隐若现的黑色文胸。

完美的肩胛骨曲线被随性散落的长发遮了一半,一条细细的三角挂坠项链落在锁骨中央。

文星伊有些意外。

这条项链是她年初花了些价钱送给金容仙的生日礼物,与之同款的还有一根手链和脚链。

几乎从没见她戴过,今天却突然出现在她的脖子上。

这让敏感了大半月的文星伊,意外地收获到一种安定的喜悦。

文星伊毅然起身,走到金容仙跟前,用多情的眼神锁定她。

“怎么了……”金容仙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阴影吓了一跳。

文星伊的鼻尖落在她的颈窝。

大卫杜夫冷水。

分明是清冽的冷香,却被某个行走的荷尔蒙生生调制出夏日饮品般的清爽。

文星伊心跳得很快,手滑到金容仙身后将她拉近,鼻尖贴在耳根轻缓地蹭了蹭,蹭得金容仙一身鸡皮疙瘩。

“你干嘛??”大白天的。

“真好看。”

“我吗?”金容仙歪起嘴角,“你第一天知道我好看吗?”

“我说你脖子上的项链。”

金容仙无语,随手拿起展示台上的闹钟,又听见文星伊围在一旁唠叨,“谁这么有眼光呀,送一条这么好看的项链。”

“你还要不要脸了?”

“不要脸要你呀。”文星伊抬起手,在金容仙下巴上挠了几下,被金容仙一拳砸在手臂上,“油腻!”

 

逛到自提区的时候,文星伊碰到两个旧相识。

说起来也称不上什么旧相识,顶多是朋友的朋友。

对方认出了文星伊,出于礼貌,便和她打了声招呼。

金容仙顺着声音望去。

两个女生,一个短发,穿着宽大的黑色背心。

还有一个金色长发的,和文星伊的日常穿着有些相似。

重点是,那两个人胳膊上都刺着大面积的纹身,怎么看都不像是文星伊该认识的人。

“谁啊?”等俩人走远,金容仙问她。

“出道前认识的朋友。”

“怎么认识的?”

文星伊思考了一下,决定撒一个小谎,“通过另一个朋友认识的。”

文星伊这话说了等于没说。金容仙懒得再去问她另一个朋友是谁,反正文星伊迷一样的朋友圈,总能时不时给她一些“惊喜”。

比如现在。

拐过一个转角,又看见了那两个女生,长发的下巴正搁在短发肩上,两个人一阵窃窃私语,也不知是说到了什么开心事,只见长发掰过短发的下巴,凑上去就是一个吻。

好一个法式热吻,金容仙目瞪口呆,被文星伊箍着逃离了事发现场。

“她们俩是……情侣吗?”等到走远了些,金容仙问她。

文星伊没有回答。

金容仙一看她欲言又止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猜中了,“你的朋友,都这么……”

她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刚才的画面,两个女人,敢在公开场合这么旁若无人的接吻,反正她在韩国算是第一次见。

她恍然想起年初在文星伊家门口的那个吻,难怪文星伊当时有这个胆子,合着都是潜移默化?

都说看一个人的圈子就能大概辨别出,这个人究竟是假姬佬,还是真深柜。

照这个趋势判断,文星伊恐怕是深柜中的透明柜,姬佬中的战斗姬。

哪怕她在演艺圈隐藏得天衣无缝,有心人只要翻翻她的好友圈,保不着哪天,她就会被拔萝卜带泥地给带出来,想洗都洗不干净。

金容仙想想就觉得可怕,拽着文星伊的袖子一本正经地叮嘱她,“你最好别和她们走得太近了,很危险。”

“怎么呢?”文星伊推着小推车,走在金容仙旁边。

“那种人出现在你的圈子里,你觉得别人会怎么想。”

那种人?文星伊在心里反复咀嚼着金容仙这句话的含义,“什么叫那种人?”

“就……对性取向什么完全不避讳的。”

“为什么要避讳?”文星伊停在原地反问道,“这是什么很丢脸的事情吗?”

“也不是丢脸,但你和那种人走得太近的话——”

“可我也是你口中的那种人啊。”文星伊突然有些气恼, “所以你跟我走得这么近,也会觉得丢脸,也需要避讳,是吗?”

 

每个人大概都有一片逆鳞,文星伊也有。

她敏感于一切带有偏见的言行,哪怕那只是臆想,对方的心里并没有那个意思,她也会义无反顾地竖起身上的刺。

这既像是一种出于自卑的自我保护,也是身为圈内人长期压抑的反抗。

所以,在从金容仙的话里嗅到偏见的那一刻,文星伊下意识地就变得尖锐敏感起来。

“我不是那个意思,”金容仙有些无措,她往前一步,握住了文星伊紧紧攥着推车的手,“我的意思是……你毕竟是艺人,是公众人物,一旦因为这种事被人落下把柄,吃亏的不只是你。”

所以就担心我会拖累你,拖累团队?文星伊没有说话,心里的情绪翻江倒海。

她的敏感被金容仙看在眼里,抬手想摸摸她的脸,却被文星伊偏头躲开了。

金容仙把手缩回来,走到她面前轻声细语地哄,“对不起,我刚才不应该那样说的,你别多心。”

“你不用道歉,你说得对。”文星伊盯着地板,硬邦邦冒出一句。

“你看你,又赌气,我从来不会对你有任何偏见,也从没觉得丢脸想要避开你,我对你怎样,你还不清楚吗?”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文星伊垂下眼,避开她的视线。

“但很多人不是这样的,他们巴不得你出错,恨不得你出糗。这么多双眼睛盯着你,星伊,你的身份、职业,你身上背负的责任与期望,注定了你不可能和她们一样活得肆无忌惮,不是吗?”

至少她们可以与自己想爱的人相爱,在大庭广众拥抱接吻,丝毫不顾及外人的眼光,而你不可以。

文星伊只是文星伊,可玟星却不只是玟星。

 

金容仙说得每一句话,都很对,都很有立场,只是这个立场,是队长的立场。

她说得越是柔软,越是卑微,文星伊就越不甘,越渴望。

“你别说了,我知道,我不是那种毫无顾忌的人。”文星伊深吸一口气,拼命地眨眼不让眼泪掉下来,“哪怕有一天真的出了事,我不会拖累你,拖累成员,拖累公司任何一个人……”

“说什么疯话呢?什么拖累不拖累——”

“你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金容仙的脸色沉了下来。

“你是队长,无论我做了什么说了什么,你总是会有一堆大道理在等着我,我在你眼里就只是一个幼稚又冒失的家伙不是吗?”

“为什么一说起这个话题你就要像个刺猬一样呢?”金容仙有点无奈,她歉也道了,哄也哄了,文星伊还这么不依不挠,实在是有些不识好歹了,“我不过是好心提醒,你有必要这么生气吗?”

“是,没必要。”文星伊冷笑着,“可是金容仙,我又做错什么了呢?那不过是我朋友的朋友做的事情,你凭什么要用她们的行为来揣测我!”

“我那也是为你着想啊……”

“我不需要你为我着想!”文星伊的怒气来得又急又猛,说出口的话都带着哭腔, “也不需要你来提醒我,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金容仙没想到她会哭,皱着眉一动不动地望着她。

“我爱谁,该对谁负责、给谁期望,那都是我的事。肆无忌惮也好,委曲求全也好,用不着你来管。”

文星伊说得很用力,一字一字地说,眼泪顺着嘴角一滴一滴地往下掉,“我跟你到底是什么关系呢?”她抬起头,在一片泪眼中,平静的与金容仙对视,像个受伤的困兽,随之而来的,却是很不客气的质问。

“我们究竟是什么关系?需要劳驾你,这样瞻前顾后地替我操心?”

 

“你过分了。”

金容仙一直以来强忍着的情绪,在文星伊的声声质问中陡然爆发,

“这是第几次了文星伊?你这几个月莫名其妙的臭脾气,我忍你忍得少了?你哪次不开心不是我跟在你屁股后面哄着你?是不是非得要我说,‘好,我不管你’,你就高兴?”

她憋了一肚子的委屈,一对上文星伊那张满是泪意的脸,就像是被传染了一样,一股脑的涌上来,

“我们是什么关系?呵,文星伊,你与其在这里质问我,还不如好好问问你自己……我们都认识三年了,有些话,我以为我们不需要说得那么明白的。”

金容仙一眨眼,眼泪就顺着她好看的脸颊滑下来,文星伊看在眼里,动了动手指,却什么都说不出口。

两个人默默地僵持了好一会儿。

有些话,的确是不需要说明白的,可金容仙的话再明白不过了。

“是什么关系都无所谓,我以后不会再管你了。你爱怎样怎样,都跟我无关,我不会再去操心你的事。”

 

 

这世间的很多矛盾、争执,说到底都源于失衡。

付出与收获,欲望与回报,爱与被爱。

这种种的正比关系,一旦存在重量或距离的偏差,就会产生杠杆原理,力臂越短就越吃力。

金容仙避过她的肩膀,自顾自地把小推车里属于自己的东西都拿了出来。

文星伊看她一件一件往外挑,憋着一口气,心尖儿堵得一抽一抽地疼。

她盯着那双被金容仙放回货架的黑色拖鞋。

那原本是金容仙为她挑选的,两个人一个人穿白色,一个人穿黑色,在只属于她们的空间里走走停停,多好。

现在只剩下一双白色的孤零零躺在购物车里。

文星伊突然有些后悔。

金容仙并没有做错什么,她只是为自己好,为自己担心,凭什么再受自己这一份气呢?

对喜欢的人说了重话,让喜欢的人伤心,得是多么该死的一件事情?

文星伊擦掉眼泪,默默地把那双被抛弃的黑色拖鞋又放回购物车里。

金容仙瞥见了,没说话。

两个人一个抱着一大堆东西,一个空着手愣愣地站着。

擦肩而过的时候,金容仙神色复杂地看了她一眼。

文星伊没有拉她。直到金容仙头也不回地往前走,文星伊也没有生出转身拉她一把的勇气。

两个人各付各的钱,各回各的家。



TBC.

昨晚俩小时的狗粮吃的开心吗?给大家送上今日份爆字数的刀片,请慢慢享用😘

评论(61)
热度(16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