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泡

弯而正直

走向你(八)

08 好习惯坏习惯

  

 

去釜山的路上,金容仙的手机一直振个没完。

文星伊活活被振醒,憋了一肚子起床气,回头正好对上金容仙笑意未退的脸。

“吵醒你了?”

文星伊扫了一眼被她刻意遮了半边的屏幕,心眼立马就缩得像根针尖儿似的。

肯定又是哪家殷勤的发情犬没跑了,心下烦躁,故意开了个玩具车揶揄金容仙,“跟谁聊呢,手机振得跟个振动棒似的。”

金容仙一时语塞。

倒是一旁的安惠真,笑得一脸狡诈,凑上来接过了话端,“哦~这么精妙的比喻,飘里欧尼是不是体验过?”

“没有,你想体验一下?生日送你怎么样?”

“求你别送,我不想,母胎单身可能想。”

文星伊下意识看一眼丁辉人,被丁辉人一个眼刀杀回去,“别看我,我也不想,容仙姐姐可能想。”

忙着应付发情犬的金容仙,压根没听到她们抛绣球一样的对话,光听到几张嘴一个劲在说想、不想,“什么想不想?”

“星伊姐姐说等你生日打算送你一个礼物,问你想不想要。”

“喂!我没说要送她啊。”文星伊赶忙打岔。

金容仙本来没什么兴趣的,一看文星伊这么紧张,突然就起了好奇心,“什么礼物?”

“没有礼物。”“特别的礼物。”几乎是同时开口。

“到底是什么啊……”

“你就说想不想要嘛。”丁辉人来了劲。

“想要啊……”礼物谁不想。

噗——

刚喝下去的可乐,被文星伊一口喷出来。

“想要啊哈哈哈哈。”

“真的要疯了。”

车里顿时乱套了。

丁辉人笑得气壮山河,安惠真差点窒息,就连正在开车的孙慧敏也是一副憋着笑的表情,把金容仙看得是一头雾水。

“……为什么笑?”

金容仙很厉害,什么套子都敢往里钻。

可文星伊脸皮多薄啊,这一句“想要”,说得她脑子里什么画面都出来了。她想跳车。

早知道就不提什么小玩具的梗了,现在倒好,被两个二十岁的忙内超了车,羞得她头都抬不起来,勾着脑袋一个劲擦自己喷出去的可乐。

“姐姐,听到没有!”安惠真笑到快昏厥的时候,还不忘拍一拍文星伊的肩膀,“容仙姐姐说想要呢!赶紧的,买了明年生日送她。”

文式认怂。

孙慧敏憋笑憋得辛苦,透过后视镜看了眼身后一团糟的胡话现场,“孩子们高速路上禁止飙车哈。”

说实话,孙慧敏有时候真的很想把这群女偶像疯狂飙车的模样录下来,给粉丝们看看女子偶像团体的非放送日常到底有多掉节操,镜头一撤就什么话都敢说。

再这么飙下去,怕是真要飙出交通事故了。

 

公演结束之后,孙慧敏又开车带她们去逛夜市。

逛到一半,安惠真说想去海边玩,丁辉人点头说好啊,还想放烟花。

文星伊正啃着饼呢,突然就被旁边的小奶狗托着胳膊,摇头晃脑的一顿撒娇弄得没辙。

顺手把饼递给金容仙,一个人灰溜溜地跑去给丁辉人找烟花。

金容仙啃完剩下半个饼的时候,文星伊已经走了快十分钟。

等了一会儿,还不见人回来,金容仙只好给她打电话。

刚拨过去,熟悉的铃声就从经纪人的包里传了出来。

“星伊没带手机去吗?”她挂了电话,站起身,“是不是去太久了……”

“可能是人太多了,”孙慧敏劝她,“再等等吧……”

 

晚八点的广安里夜市,到处都是拥挤的人群和繁忙的商铺,金容仙站在路边一动不动张望了好一会。

“我去找找她吧。”

其实完全没有特意去找的必要,金容仙想。

明明知道她走不远,也不会走太远,不过就是多等一会的事,文星伊一个快二十四岁的成年人,难道还会不知道原路返回了?

金容仙一个人走了一段路,越想越觉得自己吃饱了撑的,哪家的队长能当到她这份上,成员走了还没半小时就开始没完没了的担心。

要是被文星伊知道自己因为担心跑来找她……鼻肌炸裂的笑容金容仙闭着眼都能想象到。

算了,还是回去吧,太丢脸了。

金容仙刚想掉头,远远就看见文星伊一头金发,正逆着人群向自己走来。

 

都说喜欢一个人,就会拥有在人群里一眼看到她的超能力。

那文星伊大概是喜欢得狠了,才会在五十米开外一眼就认出裹在人群中左顾右盼的金容仙。

知道她近视,特意小跑了一段路,跑到她视线范围内,喘口气冲她挥了挥手。

“怎么找来了?”

金容仙这才看清了来人,她额前的几缕碎发被汗浸湿了,左手拎着一个像垃圾一样的黑色塑料袋。

明明是有些狼狈的样子,可眼里却总像落了星光,散发出难以抵挡的朝气。

文星伊径直走到她面前,很自然地伸出手。

金容仙下意识就把它握住了。

“你是不是走得太久了。”她不自觉便带出了些抱怨的语气,原本想说的是,你走得太久了,我有些担心。

话到嘴边,又鬼使神差地咽了回去,“大家都等急了。”

“所以你就来找我了?”

金容仙低着头,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的手指正以一种暧昧的方式和文星伊的勾在一起。

两个人并排穿梭在熙来攘往的街道。

文星伊侧过脑袋,犹豫了一会儿又开口,“因为担心我?”

“想多了。”金容仙眼睛望向别处,不着痕迹地把手抽出来,“有什么好担心的,你这么大人了还能走丢了不成。”

意料之中的回答。文星伊笑着别开视线。

 

那时候的文星伊还没有那么了解金容仙,总以为她表现出来的就是全部。其实不然。

被金容仙悄悄隐藏的东西有很多。

毫无征兆的担心,不在视线范围内就自动开始搜索的眼神,离得太远了就忍不住把她拽回身边的小动作……

这些在金容仙看来无法解释的行为和情绪波动,在她们多年的相处里有过很多次。

却无一例外地,被金容仙归结成为一种习惯。

无端的心动是习惯,亲昵的举动也是习惯。

直到她的生活全部被与文星伊有关的习惯占据,她才恍然意识到,其实哪里来的那么多习惯,不过都是因为害怕而找的借口罢了。

怕得到,又怕得不到;

怕离开,更怕离不开。



TBC.

评论(19)
热度(16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泡 | Powered by LOFTER